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日期:2019-07-03 12:50: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根据自治区广电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从6月24日起开展调研。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与调研工作,进行巡回指导。
     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梳理问题,深入调研,了解实情,破解制约广播电视工作发展瓶颈问题。调研组参观了节传中心台站机房和广电网络公司天山云体验中心,了解了在技术平台建设、服务保障、网络安全、天山云2.0产品等方面的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直接听取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掌握基层问题实情,听取群众心声。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俊林就如何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九点要求:一是作为班子要负起主题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要以自学为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选编》两本书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至少通读一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班子成员要参与所在支部的研讨交流。班子成员每月要明确一个学习主题,进行一次交流研讨。二是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在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支部每周集中学习研讨一次,每次研讨明确一个主题,提前重点准备发言提纲。三是抓好专题教育。主要以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为主,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先进模范现身说法、“党员先锋岗”评比活动等,结合主题党日,说体会,谈感受,开展好宣传教育,提升凝聚力。四是认真抓好调研工作。要认真制定调研方案,班子成员要紧盯调研重点,深入基层一线扎扎实实了解实情,解剖问题,制定措施。五是要讲好党课。在学习和调研的基础上,第一责任人带头在讲党课,分管领导到所属党支部、党建联系点讲党课。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本单位讲好党课。六是要认真检视反思问题。要对问题进行分层次、分类别的梳理,看哪些问题需要立即整改,哪些问题需要时间节点,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立即整改。七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按照自治区明确的10个方面的重点整治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八是要抓好对下属单位的巡回指导,要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个党员、每个支部,要保证质量。九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穿始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