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紧盯五个目标 确保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日期:2019-08-26 18:31:17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第四巡视指导组的指导下,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呈现出良好态势。在第一批主题教育接近尾声之际,局党组明确要求,要紧盯五个目标,继承发扬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鼓作气、久久为功,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截至目前,局党组集中学习14次,交流研讨12次,班子成员交流发言28人次,处级干部交流发言51人次。覆盖全疆各地州台站的局系统1586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2000余人次参加学习交流发言,局系统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通过这种大密度、高频次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家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发自肺腑、触及灵魂,讲出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行动态度。
  二是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围绕党史、革命史组织专题报告、庄仕华事迹报告会;组织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主旋律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基层党建、广电事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讲授党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广泛地激发了我局各族党员干部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党员精神风貌焕然一新,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局党组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农村公共服务安全播出、媒体融合发展、脱贫攻坚等9大主题深入展开调研,分析意识形态领域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制约广电事业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截止目前,已累计检视问题56个,完成整改落实12个;局系统各单位梳理问题141个,已经整改完成76个;局系统处级干部梳理问题382个,已经整改完成262个。
  四是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持续加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违规问题查改力度,彻底解决巴州广播电视台擅自增加频道的问题。加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广播“大喇叭”设备升级改造进程,目前,已全面完成我区87个县市50216套农村广播“大喇叭”设备的升级改造任务。
  五是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强化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局系统县处级以上干部参观自治区第四监狱,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党章党规、《准则》对标对表,查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局系统干部作风有了新的转变,实干巧干的多了,形式主义的少了;争干实事的多了,无所事事的少了;主动服务的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勤奋创业的多了,追求享乐的少了,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