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新疆考区公告》的通知

日期:2019-08-09 17:11:53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新疆考区公告》的通知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广电局,各地、州、市广电局,新疆广播电视台办公室、节目传输中心,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91019日、20日举行。现将《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新疆考区公告》印发你们,请按照公告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做好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工作。凡未参加或未通过资格考试影响到本人上岗、职称评审、记者证换发的,后果一律自负。

请各地、州、市广电部门及时将此文转发至辖区县(市)级广电部门。

 

 

 

新疆广播电视局

201986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新疆考区公告

 

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定于20191019日、20举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遵守宪法、法律、广播电视相关法规、规章;

(二)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四)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应届毕业生)。

二、报名方式、时间与地点

报名方式:先网上报名,再现场确认。

(一)网上报名的时间是86日至831日。参加考试的人员可以在上述期间内登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进行网上报名。

(二)现场确认时间是99日至915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00

已网上报名的人员须本人在现场确认时间内到新疆广播电视局大楼(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591号)一楼大厅进行现场确认。

报名人员可乘153路、26路、303路、306路、307路、309路、45路、52路、535路、78路、701路、913路、BRT1路公交车在小西沟站下车即到。

三、报名材料

报名人员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报名表。

报名人员在报名网站真实、准确地填写相关信息,并下载打印报名表,在现场确认时提交审验。

(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军人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三)本人学历证书(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四)有免试科目的考生须带2018年资格考试成绩单。

现场确认时,经审验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当场摄取本人证件照片,并按自治区发改委审批的收费标准缴纳相关费用。考生本人于20191017日、18日在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

(一)公共科目:

1. 综合知识;

2. 广播电视基础知识。

(二)专业科目:

1. 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考试专业科目:广播电视业务。

2. 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专业科目:

1)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笔试);

2)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业务(口试)。

五、报名参加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的人员,可依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制定的《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大纲》进行复习、备考。

六、少数民族考生可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答卷,也可用汉语言文字答卷,但当年所考各科目答卷(含口试),只能选择使用一种语言文字。

七、20201月中下旬发布考试成绩,公布考试合格标准。届时,考生可登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www.nrta.gov.cn)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新疆广播电视局人事处联系人:黄继姚

联系电话:0991-3637511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