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G30吐乌大南线将封闭施工

日期:2020-03-26 17:15:57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随着环乌高速公路“四改八”工程的恢复施工,G30连霍高速吐乌大南线盐湖服务区即将封闭,届时服务区内包括加油站在内的所有设施将暂停使用。

3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了解到,此次盐湖服务区施工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自4月1日起封闭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方向的服务区,5月将封闭吐鲁番至乌鲁木齐方向的服务区,预计施工工期将持续两到三个月。

高支队达坂城大队副大队长朱成战说,盐湖服务区是由北向南出了乌鲁木齐之后的第一个服务区,封闭施工之后,将给途经车辆尤其是近郊短途踏青旅游的车辆,造成不小的影响。

目前每天途经盐湖服务区前往乌鲁木齐的车辆在1万辆左右,前往吐鲁番的车辆在8000辆左右,服务区封闭之后,这些车辆都要随之调整出行的加油和休整计划。

朱成战介绍,对驾驶员来说,最主要影响便是盐湖服务区没办法加油了,所以高速交警也梳理了盐湖服务区周边可以加油的地点,为途经驾驶员提供便利。

以乌鲁木齐至吐鲁番方向为例,驾驶员如果需要加油,可以提前由柴窝堡立交桥驶离高速,下了高速行驶不到1公里就有一个加油站;或者在过了盐湖服务区之后,继续行驶6公里左右,由二十里店立交桥驶离高速,下桥即可看见加油站;或者继续前行去达坂城城区加油。

“这三处加油站,分布在盐湖服务区的两侧,所有车辆在驶离高速加完油之后,都可以原路返回高速路,不会影响接下来的通行。”朱成战说。

需要提醒的是,加油站封闭施工之后,相邻加油站能够满足驾驶员的加油需求,但是进出乌鲁木齐方向最近的一个服务区便是相距大约120公里的小草湖服务区,因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及时调整自己沿途的休整计划。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