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新疆广播电视台与吉国广播电视台举办“亚洲影视周”展播

日期:2019-05-27 18:0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1日,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在比什凯克市举办“亚洲影视周”展播暨《今日中国》节目观众见面会,共赏多元文化之美,共谋文明交流互鉴之道。此次活动既是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丝绸之路影视桥”项目的延伸,也是2018年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海外涉疆侨务工作”项目推进的重要成果。
    “亚洲影视周”是中国举办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活动之一,20多个国家50多家主流媒体展映互播了80余部亚洲优秀的纪录片、电视剧、动画片、电影和专题片,以推进亚洲各国间的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友谊。其中,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选编了《中国国家公园》《中国新农民》《深海远航》等系列专题片在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第一公共频道进行了展播。
    《今日中国》节目是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与吉尔吉斯斯坦电视机构之间开展的长期合作项目。节目时长60分钟,从2004年10月15日开始,每天通过卫星传输实时在吉尔吉斯斯坦播出,通过专题、纪录片和影视剧等反映中国文化、经济、历史、旅游、医疗、教育及百姓生活。15年来,《今日中国》节目成为受众信息沟通、文化互鉴、友谊传承的桥梁和纽带,增进双方受众对彼此的认识了解、促进中吉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
    在双方举办的“亚洲影视周”展播暨《今日中国》节目合作签约仪式上,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总裁扎伊纳克•乌先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多年来在与吉尔吉斯斯坦广播电视机构合作中的真诚,到目前为止,双方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广播电视节目的互赏共鉴,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受众了解彼此文化、增进互信理解的收视需求。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几年来,中吉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奠定了影视文化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从目前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与吉尔吉斯斯坦广播电视机构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和产生的良好效果来看,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携手中国及中国新疆广播电视机构,进一步扩大影视文化合作领域和项目,为增进中吉人文交流、睦邻友好做出更大贡献。
    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副部长凯拉特•伊曼纳利耶夫在讲话中说,2018年,中吉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翻开了双方友好合作新篇章、注入了新动力。吉尔吉斯斯坦永远都是中国最可靠的邻居、伙伴和朋友,文化、信息和旅游部愿意与中国新疆一起开拓思路、挖掘潜力,寻求更多利益互惠交叉点和增长点,推动双方文化、信息和旅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自文化、教育、科研机构等专家学者、农牧民等上百名《今日中国》的忠实观众参加了观众见面会,并畅谈长期来收看《今日中国》节目的感受和建议意见,见证了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总公司的合作项目签约。5月22日至23日,中国新疆广播电视台一行还将在奥什开展《今日中国》节目的收视调研活动。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