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开展“童心•童行”庆六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日期:2019-06-10 13:38: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了把我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教育从机关延伸到家庭、从干部职工辐射到家庭成员,6月1日局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五项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了“童心•童行”庆六一“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机关部分干部职工及其子女、“访惠聚”驻村、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南疆支教干部家属及其子女共计40余人参观了新疆古生态园。
    参观活动中,孩子们来到了中国最大的汗血宝马展示基地,看到了各种名贵的马,有汗血宝马、新疆普氏野马等。孩子们还在参观中了解了汗血宝马名字的由来、生活习性。许多孩子在驯养员的指导下骑着乖巧的小马漫步,一些孩子亲自给马喂食胡萝卜。兴奋、紧张、激动、欢乐,孩子们的笑声、惊叹声充满了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参观了侏罗纪硅化木保护基地、丝绸之路科技馆、丝绸之路历史人物纪念馆、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博物馆等古今丝路文化精粹展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沉浸在兴奋和激动中,一边交流着所见所闻,一边说:这个六一过得特别开心,又有意义。不仅了解了各种有关马的知识,还学习了有关丝绸之路的历史和人文知识,通过学习和体验,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要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驻和田市肖尔巴格乡光明村驻村队员张艳的爱人说:“我的爱人现在在南疆驻村,今年是第三年了,非常感谢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六一”儿童节之际把关心关爱送到每个外派人员的家庭,把关怀和祝福送给每位外派人员的子女。有单位做坚强后盾,我们全家也积极支持,希望她努力工作,不要牵挂家里。”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