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认真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整治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日期:2019-07-31 11:57:0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期,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破解广播电视行业管理难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巴音郭楞电视台的巴-4“综艺频道”虽已开办多年,但始终未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并且巴音郭楞电视台与库尔勒市广播电视台也一直为该频道的归属权纠葛不清,过去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曾多次下达整改通知,却始终未能彻底解决,使之成为我区广播电视频道频率管理上的一大难点问题。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此次从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政治高度和保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的实际需要出发,把整治巴音郭楞电视台违规开办频道的问题专门列入主题教育意识形态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清单,认真梳理该频道的开办历史,结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频道频率管理规定和巴音郭楞电视台电视节目开办实际情况,多次向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相关政策、阐明擅自违规开办频道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下发书面整改通知书,终于在7月下旬停播了已违规开办多年、久拖未决的巴-4“综艺频道”,一举解决了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行业管理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突破性成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