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7-18 18:45:00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7月18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2022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团结稳疆的重要论述”为主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视频,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广电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加深对广电工作的理解和把握,以思想上的新认识引领行动上的新作为、实现效果上的新提升。

会议要求,迅速抓好学习。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起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做好新疆工作、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重点任务的系统阐述和科学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完成下半年工作任务与总结全年工作一体推进,总结今年工作与谋划明年思路一体推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三要营造浓厚氛围。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持证备案网站,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深入宣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坚决守好主阵地、壮大主旋律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关爱,使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重任,满怀感恩之心、勇挑担当之责,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发扬广电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决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