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自治区两会特刊 · 融媒看两会】代表委员点赞“石榴云”

日期:2020-01-09 11:12:37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摄影报道)在自治区两会上,许多代表委员关注到自治区级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对其技术、内容整合和渠道分发能力点赞。

  “石榴云”是一个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打造出的融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移动端内容生产发布为一体的全媒体智能云平台,也是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规划、建设的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2019年12月23日,“石榴云”上线,首批建成的5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已接入“石榴云”并正式运行。

  在自治区两会报道中,“石榴云”已崭露头角。新疆日报(新疆报业传媒集团)生产的多款新媒体产品,正是借助“石榴云”的技术、内容和分发优势吸引了代表委员的目光。

  自治区政协委员麦日古丽·亚森利用会议间隙,在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两会会客厅”亲身体验了“石榴云”的新技术。“我看重的是这个平台强大的信息采集和发布功能,通过它提供的技术支撑,使移动端能及时将惠民政策传递给各族群众。”麦日古丽·亚森委员说。

  自治区人大代表丽莎在塔城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从事新闻工作已21年。“石榴云”让丽莎对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自治区两会的消息刚出来,各地融媒体中心就能第一时间通过‘石榴云’共享信息。‘石榴云’的建成,标志自治区媒体深度融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做大做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至关重要,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施展舞台和传播空间。”

  自治区政协委员谢星辉说:“‘石榴云’打造的‘1 85 N’超级编辑部,也为所有入驻媒体提供了各类工具和共享资源库,全面提升了我区新闻行业的生产能力和传播能力。”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迪拉·阿布力米提说:“‘石榴云’的开发和应用,让党的声音更快捷地在天山南北传播。”

                                                                      (来源:新疆日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