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10 16:07: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推动专委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改进自治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和制度建设,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专委会工作取得新进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成立65年来,政协专委会组织机构不断健全、人员不断扩大、工作层次逐步提升、履职方式逐步规范、内部制度建设逐步健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促进专委会工作理论武装有新强化,党的建设有新加强,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协商议政有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把牢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专”的定位,突出“专”的功能,推动专委会工作专起来、实起来、强起来,努力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更好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推动专委会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提升;在提高协商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在双向发力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加强委员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促进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在完善工作制度上下功夫,提升专委会工作质量和成效;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促进专委会紧扣自身职能定位,各展其长、各尽其能、各显特色。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专委会工作正确方向。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专委会干部队伍,争做政协工作的业务能手、委员履职的参谋助手。要发挥整体效能,形成工作合力,围绕自治区党委重点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更好发挥政协优势、彰显政协作为。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等7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 · 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主席窦万贵、邱树华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