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律师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十进”宣传活动

日期:2020-06-28 10:26:44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6月24日,自治区司法厅印发《关于开展学习宣讲民法典工作方案》通知,组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开展民法典“十进”宣传活动。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里程碑。新疆律师协会、各地(州、市)律师协会将组建民法典律师宣讲团,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围绕民法典的体系、特点、新规定及其重大社会意义,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系统化、常态化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通过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宣讲,让民法典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和谐意识成为社会群众处理各种事务和日常生活的准则。

  根据《方案》要求,新疆律协及各地(州、市)律协将组织广大律师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的学习方式,全面系统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穿、融入法律服务全过程。同时全面组织、动员广大律师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公共交通场所等活动,多方位推进民法典宣传。

  此外,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公职律师、公司律师、村(居)法律顾问等的律师将发挥专业作用,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助力企业稳产稳工稳岗,并加大律师调解工作力度等,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执行。


                                                             ( 来源:新疆日报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