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0-05-23 18:56:00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陈全国主持并发言 艾力更 · 依明巴海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参加审议

  天山网北京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李杨报道)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疆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 · 依明巴海和全国人大代表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等参加审议。

  陈全国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一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举旗定向,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化危为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力以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艾力更 · 依明巴海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凝聚起新时代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了信心,稳定了民心。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这场抗“疫”人民战争中,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政府工作报告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是一个意志坚定、鼓舞人心、执政为民的好报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初心不动摇,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补齐西部地区发展短板。要维护社会稳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机遇,扩大开放,扎实推进核心区建设;深化挂牌督战,补齐短板弱项,推进问题整改,突出稳产业、保就业,强化预警监测、动态帮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肖开提 · 依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总结成绩客观,目标调整科学,部署工作有力。完全赞成这个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立法质量,提升监督实效,做好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新时代人大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贡献。

  彭家瑞代表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眼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增强新时代兵团事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牙生 · 司地克代表也作了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乃依木 · 亚森、史大刚、李伟、罗东川、哈尼巴提 · 沙布开、朱海仑、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等出席会议。


                                                                         ( 来源:天山网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