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0-07-07 10:34:42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

                                                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全国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有关工作。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自治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的意见〉的实施方案》《自治区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实施方案》《自治区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自治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实施方案》《自治区贯彻〈关于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陈全国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改革工作的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着眼质量效益,把改革的着力点放在抓好各项改革部署落实上、放在推进各项改革举措系统集成上、放在提高各项改革的质量效益上。要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着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全社会支持产权制度保护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提升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大力推进自治区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着力构建科学完善的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我区粮食安全;积极稳妥推进自治区农村信用社改革,为全区“三农”工作提供有力金融支撑;抓好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努力让各族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全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砥砺改革定力,增进攻坚信心,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贯通起来,紧盯党中央部署谋改革,坚持聚焦总目标抓改革,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 任务,打通堵点、破解难点,使改革工作有机融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部署,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创新局,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天山网)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