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8-16 17:23:00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巩固拓展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胜利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8月16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目前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白热化的攻坚阶段。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咬紧牙关、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确保防控要求不降低、防控措施不放松、疫情形势不反弹,努力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夺取疫情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一要坚定不移落实有效措施,更加科学精准防控。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实基层力量,夯实防控基础,做好健康监测,织密织牢防线,切实阻断源头,推动“无疫小区”建设;科学精细做好集中医学观察点健康巡查、服务保障、消杀清洁、心理疏导,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和空白;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卡功能,强化阳性检出者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信息共享,确保信息畅通,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要坚定不移落实“四集中”要求,更加科学有效救治。严格按照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多学科并重,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早期预防和治疗,推进治疗同质化规范化,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严格防护措施,加强心理疏导,解决实际困难,免除后顾之忧,保护好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强化供需精准对接,优化调拨配送使用,持续加强医疗、防护、救治物资保障,确保满足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控需求。统筹做好日常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增强防护意识,完善诊疗流程,加强医院感染防控。

  三要坚定不移践行群众路线,更加贴心优质服务。面对疫情,各族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自觉听从安排,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贡献,凝聚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各级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充分保障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强化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深入细致做好就医就诊、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快补齐服务短板;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注重收集民情、汇聚民智,主动回应关切,强化解疑释惑,切实解决问题。

  四要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更加毫不懈怠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各级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单位主体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家庭和个人自我防护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基层,冲在一线,脚踏实地做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坚决防止浮在面上、不察实情,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情况搞清、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坚持在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表扬表彰、火线提拔、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