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新疆各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真诚关爱 尊医重卫

日期:2020-08-21 17:25:00 作者: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 新疆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要真诚关心关爱“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切实爱医护医,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此次乌鲁木齐市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做好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医疗队员关心关爱有关工作的通知》。各级组织部门会同抽调医疗队员所在单位和社区,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家访等方式,及时了解医疗队员家庭需求,目前已协调解决一批困难和问题。接下来,新疆各级组织部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行动,切实把各项关心关爱举措落到实处。

  近日,自治区妇联将精心准备的4000余份“暖心包”,送到了正在一线奋战的广大女医务工作者身边。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王丽霞表示,自治区妇联将持续开展送暖心话、暖心课、暖心包、暖心事“四送”活动。同时,倾力服务医务工作者家庭,在生活用品采购、家政服务、老幼照顾、课业辅导、心理咨询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用真情真心温暖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

  战士冲锋在前,关爱一刻不停。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爱军说,医院成立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医疗队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对一”关心关爱精准联系服务机制,及时了解医疗队员及家人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健康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反映的困难、问题实行逐项销号管理,用一项项暖心举措,激励一线医务工作者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去。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一直注重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连续10年举办“技能大比武,岗位大练兵”活动,每月还举行专项技能培训。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磊说:“我们要继续加强医务人员教育培训,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为他们安心工作和成长进步创造更有利条件。”

  托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丽娜孜 · 哈斯木汗说,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联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优势,全方位宣传报道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乌鲁木齐市和顺花园小区居民努尔比亚 · 乌斯曼认为,尊医代表着尊重生命,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我们在就医时,应对医生多一些尊重,多一份信任,凝聚爱医、护医、支医的正能量。”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于梦冉、张艳芳、梁立华、盖有军、张云梅、米日古力 · 吾,通讯员张冰)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