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聂辰席为2020年广电总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

日期:2020-09-04 11:47:02 作者: 来源: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9月1日,2020年广电总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以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聂辰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学习第三卷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学,原原本本研读,认认真真体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领悟力,更加深刻认识“广电总局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是政治工作”,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做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

  二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必修课、看家本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效果导向,努力学会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思想方法研究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效能。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整体思考、谋划提出落实整改的可行对策,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广电行业改革发展实践,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在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和明年建党百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谋划推进重大主题宣传创作中,在抓紧落实年初确立的“六大工程”等各项工作任务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来源: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