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多彩假期 我们这样度过

日期:2020-10-09 11:05:09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当国庆遇上中秋,如何度过这个别样的假期?吃团圆饭、聊贴心话、互致祝福、欣赏美景……这个长假里,无论是与家人团圆还是享受“诗和远方”,新疆各族群众有不同的体验和感怀。

  山河无恙 家国同庆


  节日期间,以夜色为幕布,用光束作画笔,乌鲁木齐夜空上演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吸引了游客和市民目光。

  10月7日,以喜庆的红色为主基调的灯光秀把乌鲁木齐西大桥上方的夜空照亮。LED灯闪烁,西大桥周边的楼体上“家国团圆、祝福祖国”“花好月圆、人间皆安”等字样交替出现。很多游客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下这绚丽场景。

  乌鲁木齐市民李亚军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图并写道:“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能体会祖国的强大,有国才有家,山河无恙,家国同庆,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每一个人都能平安。”

  10月5日,在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红枣示范基地旁,该县第二届红枣采摘节暨民间艺人才艺大赛火热进行,现场国旗鲜艳,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人们拎着篮子穿梭在枣林里,来自和田本地的20余名新媒体直播平台主播,将精彩的表演、热烈的欢呼、诱人的美食、挂满枝头的红枣、火热的采摘活动通过镜头,呈现给全国网友。

  连日来,洛浦县组织开展了多彩的活动,丰富各族群众的假期生活。“红红的红枣,象征着我们一颗颗爱国的红心。借助红枣主题文化活动,让大家在丰收的喜悦中感受节日的欢乐,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洛浦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艾则祖拉 · 热杰甫说。

  10月6日,在昭苏县乌尊布拉克乡加尔买里村,一场民族团结大联欢让村庄变得热闹起来,村民们一起做抓饭、吃葡萄、品月饼,欢快共舞。村民阿孜古丽 · 拉汗唱起了动听的《玛依拉》。“现在我靠养殖和务工,一年有近三万元的收入,日子越来越好了。”阿孜古丽说。

  和谐温馨 休闲娱乐

  10月7日,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图书馆,经测温后,人们依次进入。

  “今天一家三口来图书馆,是我们早就商量好的。”昌吉市民张雪娇说,“儿子上小学五年级了,这个长假,我们没有计划外出旅游,就是想尽情享受安静读书的时光。希望通过亲子阅读,寓教于乐,让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昌吉州图书馆副馆长田博介绍,双节期间,图书馆每天读者量在300人左右,图书馆还举办了朗诵、照片征集、“为祖国送祝福留言”猜灯谜等线上活动。

  乌鲁木齐市民郝小磊是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新疆首席公益联络官。双节期间,他和跑友们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假期里我跑了一个半程马拉松,还做了头屯河谷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过得非常充实。”

  节日期间,与家人、朋友看一场电影,成了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10月8日,走进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影城,国庆档电影的宣传海报十分醒目。《我和我的家乡》《夺冠》《姜子牙》……影片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满足了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

  多重体验 畅游美景

  双节期间,新疆各大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广大游客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旅游服务,很多景区更是推出了免门票、区间车半价等优惠措施。

  观马术表演、坐马车游园、骑小马、看汗血宝马……节日期间,新疆古生态园成了游客的好去处,免门票政策极大增加了景区人气。10月8日下午4时30分,精彩的马术表演正在上演,各种宝马良驹先后亮相、同场竞技,乌鲁木齐市民张焘和家人一起观看了表演:“看得非常过瘾,景区里还有各种名马、硅化木等,可以让孩子学到很多知识。”

  新疆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汪君焘介绍,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景区引导游客“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双节期间还推出舞龙、少儿舞蹈、少儿才艺展示等活动,以“我为祖国献幅画”为主题的活动,激发出旅游市场新动能。

  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新疆文旅行业也迎来了游客高峰。丝路古道探秘游、军垦重镇自驾游……各种优惠政策和活动,让游客畅游新疆。

  各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人们在追忆历史中,铭记前辈历史功勋,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毛泽民故居在院落景观、展览展陈等方面都有了提升改造,新增了讲解机、平板电视等多媒体设备,丰富了游客的参观体验。乌鲁木齐市民殷东说:“在家国同庆的假期,与家人一起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能让我们不忘历史,继续前行。”
                                                                  (来源:新疆日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