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近5年新疆近百万职工受益住房公积金贷款

日期:2020-11-10 10:46:56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新疆98.97万缴存职工得益于逐步完善的住房公积金制度实现了“安居梦”。住房公积金贷款作为低息政策性贷款,近5年累计为职工节约利息近50亿元,让缴存职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新疆缴存单位和缴存人数近年来显著增多。预计到今年底,新疆实缴单位将达3.77万家,实缴职工将达208.07万人。伴随着缴存扩面工作的有效展开,住房公积金归集资金和贷款规模也将实现新突破。今年,新疆住房公积金预计归集资金将达440亿元,累计归集额突破3500亿大关。今年预计发放贷款220亿元,占全区住房信贷市场的三分之一,有效助力城镇居民改善住房条件。

  “十三五”期间,新疆积极推进“互联网+智慧公积金”建设。2018年10月,全国首家省级集中统一的住房公积金业务运行系统和综合服务平台在新疆建成并全面投入使用,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12329服务热线、微信公众号、短信、自助终端等七大服务渠道全部接入综合服务平台。当前,新疆正大力推动住房公积金与房产、民政、人社等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业务办理向“零材料、零跑路、零审批”迈进。

  截至目前,“新疆住房公积金”网站访问量突破3088万次,“新疆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突破100万人,12329服务热线提供咨询服务近711万次,通过互联网办理业务221万笔。


( 来源:新疆日报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