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着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30 13:09:00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困难问题、准确把握形势的基础上,为全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部署了重点工作。“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要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就务必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推动我区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重任如磐,使命在肩,全区上下要主动适应我国将进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坚持从新疆实际出发,科学谋划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释放潜力,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与此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抓住重点,纲举目张,做好经济工作尤其如此。我们要着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紧紧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抓好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要突出抓好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三要突出抓好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四要突出抓好全面深化改革,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五要突出抓好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打造我国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高地;六要突出抓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七要突出抓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八要突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九要突出抓好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十要突出抓好兵地融合发展,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各项重点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变成看得见、摸得着、操作性强的具体行动方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 来源:新疆日报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