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要闻转载

习近平新疆行丨兵团焕新颜 走进八师石河子市一四三团

日期:2022-07-15 17:39:00 作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一四三团始建于1950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二兵团九军二十六师七十七团,全团人口3.67万人,由21个民族构成。蟠桃、棉花、养殖、特色旅游……2021年,全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6亿元,同比增长25.1%,职工人均可支配收入2.8万元,增长6%。

  知识多一点:

  石河子市的全称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是曾经的兵团总部所在地,后总部迁至乌鲁木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年10月,承担党中央赋予的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兵团现辖14个师、11个兵团管理的自治区直辖县级市,面积7.0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48.51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60.07万人,占17.24%。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卢心雨 杨新禹

  航拍丨郭培宇

  统筹丨胡玮 闫伸 刘建昌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