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传统——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参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史馆

日期:2019-07-25 12:23:31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深入推进自治区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7月23日下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110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的前身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于陕甘宁革命根据地的红军部队。师史馆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集中展示了红军师“陕甘星火创雄师”“解放兰州荡敌顽”“进军西藏建功勋”“扎根新疆为人民”“强军征程谱新篇”不断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 
      中国工农红军陕北游击队总指挥部军旗,官兵参加生产建设的农用工具,中原突围的珍贵图片,部队获得的独立勋章、自由勋章、解放勋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军师时的图片视频……600余张照片、100余件文物和大量图表、绘画作品、场景还原、电子沙盘、视频短片等,充分展现了87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红军师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一个战斗故事,就是一座教育课堂;一个英雄故事,就是一本鲜活教材。参观中,党员干部职工驻足凝视,认真聆听讲解,无不为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从党的优良传统和艰苦作风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长攻善守勇猛顽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红军精神,弘扬革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结合本职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把学习实效转化推动广播电视事业繁荣发展的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