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多措并举做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07-15 11:34:05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近期,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巡回指导、举办学习交流座谈会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做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10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县处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2名党组成员和4名县处级干部就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成提高思想认识、破解工作难题的过程,努力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确保广播电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干部提出的“四力”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就是要锻造“跑得快的脚力,看得准的眼力,想得透的脑力,写得出的笔力”,为建设钢铁般的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做出应有贡献。
  7月10日至11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和抽查提问等方式,分别对局属25个基层党组织的处级干部必读书目学习情况、党员干部自学计划制定情况、应知应会掌握情况、直属企事业单位对所属基层党组织开展巡回指导情况等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开展了第三次巡回指导,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要求:一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健全完善个人自学学习计划,突出学习主题,提高内容针对性,扩大学习参与面,推进必读书目学习内容入心入脑;二是要积极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测试,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是局属单位党委和党总支要持续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四是要注意认真梳理和总结工作,体现单位亮点、形成特色做法,走在前列、争当先进。
  7月12日下午,为进一步全面掌握了解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局属25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就本单位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自学开展情况,调查研究情况,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座谈。会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认真梳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本单位所做的工作,总结经验、展示亮点、查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在向纵深推进,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同步开展好学习反思、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各环节工作,确保我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