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新疆广播电视局以“六个强化”为抓手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30 18:41:14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受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爱国热情,展现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自治区广播电视系统以“六个强化”为抓手,开展了“奋斗70年 礼赞新中国”系列庆祝活动。
  强化主题教育。把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紧密结合。9月29日上午组织党员去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强‘四力’”意识,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广大干部职工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到铸就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上,体现到建设钢铁般意识形态阵地上,体现到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上。
  强化榜样引领。通过发挥身边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为做好国旗下宣讲,让群众听得懂、有共鸣,局机关职工谢超主动地参与社区升国旗活动,讲述《爱国要从身边做起》,他用自己的平凡的事迹感染人、打动人、激励人。
  强化文化熏陶。一是开展文艺演出活动。9月24日上午,新疆广播影视译制中心举办了“壮丽70年 奋斗新中国”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企事业单位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福。二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板报展、职工书画展活动,用独特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表达对祖国母亲的一片深情。
  强化节日主题活动。一是开展“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9月30日局机关职工积极参加了“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将爱国情融进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二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十一前后局机关干部分四批赴和田策勒县驻村点开展走亲戚活动,与亲戚一起分享国庆的喜悦,同时,还开展政策宣讲,畅谈家乡的重大变化,引导群众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强化开展慰问活动。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品的重要契机,国庆前夕,局党组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以及生活困难职工,为他们送去局党组的关爱之情,让他们分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强化网络辐射作用。在烈士公祭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上祭扫留言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在局系统和各驻村工作队开展“我心中的那面国旗”、“我向国旗敬个礼”、“国旗在我心中”等网上礼赞国旗活动,引导广播电视系统职工抒发爱国热情。 















附件:
202001092002003437a.jpg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