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我区2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再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

日期:2020-05-08 18:42: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相关广电机构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进行评审,从全国选送的272部纪录片中推选出87部2019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其中,由新疆广播电视台制作、新疆广播电视局推荐的系列片《养驴记》、短片《沙漠人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9年第四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目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鼓励国产纪录片精品创作,加快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近年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持续开展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播映工作,在各地各部门推荐的基础上,每季度评选一批优秀国产纪录片向全国推荐播映。
    新疆广播电视局充分发挥新疆纪录片创作“富矿”优势,积极引导全疆各级纪录片制作和播出机构进行创作生产,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本土优秀纪录片,这些作品真实记录了新疆的大美风光、民俗风情、人们的幸福笑脸和热气腾腾的现代生活,生动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这片热土发生的时代变迁、历史进步和社会发展的美好图景,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疆稳定发展、团结和谐,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各民族安居乐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实现实。2019年四个季度,新疆广播电视局先后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了24部我区优秀国产纪录片,其中6部作品获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推荐。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