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9 12:36:20 作者: 来源: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特别希望有更多的农村孩子能够像我一样,在党的阳光哺育下茁壮成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希望自己能够早日和在座的各位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好地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伟大的党。”这是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入党积极分子布阿提开木在向兰贵村的党员们分享自己成长成才的故事。她出生在莎车县一个普通维吾尔族家庭,由于成绩优异先后考取了“内初班”“内高班”,最终考入大连民族大学学习网络工程专业,毕业后考取国家公务员,2017年在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阿西村参加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现在是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一级科员。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机关党支部“一联双促”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来临之际,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和媒体融合发展处联合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村里,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时机,与结对支部--和田地区策勒县恰哈乡兰贵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脱贫攻坚,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双方共35名党员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贵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景璐同志首先介绍了兰贵村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说,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与兰贵村建立了多年的帮扶关系,特别是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和媒体融合发展处联合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建以来,主动以促稳定、促脱贫为重点,在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村党支部工作日渐规范,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引领广大村民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希望两个支部以“一联双促”活动为契机,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任务,加强沟通交流,团结一致助力脱贫攻坚,为兰贵村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和媒体融合发展处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培祯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联合党支部有九成党员都在恰哈乡参加过“访惠聚”驻村工作或支教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结亲户也全部在兰贵村,大家与兰贵村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时刻心系兰贵村村民,希望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今后,联合党支部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作为兰贵村包联帮扶单位的后盾作用,通过开展“一联双促”活动,加强村党支部组织建设,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在庄严的党旗下,张培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对兰贵村老党员和贫困党员进行了慰问。
    兰贵村农民党员伊敏江·伊德日斯在座谈时激动地说:“这是我参加过的最特殊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太生动了,感谢自治区广电局党组织对我们基层党员的关心与帮助。这两年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马路平了,路灯亮了,孩子在村里就能上幼儿园,老人生病了住院还能报销,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组织中的光荣一员,只不过岗位不同,分工不同,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今后一定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好政策,带领兰贵村村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兰贵村村民都过上好日子。”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联合支部的党员们还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帮助兰贵村驻村工作队整理了全村的“一户一册”扶贫档案。
                                                  

                                                               (来源:局传媒机构管理处、媒体融合发展处 )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