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深入开展“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活动

日期:2020-07-16 18:55:54 作者: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今年7月是自治区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全局系统中深入开展“清风满天山”讲故事电视大赛活动,常态化进行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对开展“清风满天山”讲故事大赛活动高度重视,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安排,局系统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各族干部积极参与。参赛选手采用形式多样的电视表现手法,紧紧围绕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本行业廉洁文化资源、培养传承好家风家训主题,通过讲述一段历史文化、一个人物故事、一段难忘经历、一封感人家书、一次体会感受等,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展现了广电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廉政本色,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局办公室党支部参赛作品《廉于心正于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情节模拟的方式,讲述了机关干部为什么要廉政,怎么廉政,通过抓实廉政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局网络视听处(电视剧处)党支部参赛作品《讲传统故事学廉政文化》通过讲述中华传统经典故事,弘扬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文精神、廉政文化、道德规范。局节目传输中心637台党支部参赛作品《跨时代的榜样力量》采用新旧对比的表现形式,讲述了节传人创台建台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出广电人廉洁奉公、务实开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廉政理念,以及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8104台党支部参赛作品《孝老爱亲的模范—李继祖》通过挖掘身边先进模范典型感人至深的孝老爱亲故事,讲述家族精神的延续,良好家风的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全局系统共有34部作品参赛,通过对参赛作品认真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部、二等奖作品2部、三等奖作品3部、优秀奖作品5部,并向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推荐2部优秀作品。所有获奖优秀作品在局工作群中进行集中展示。
  这次活动为局系统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难得的自我展示交流的平台,通过形式新颖的廉洁教育活动,丰富了局系统廉政文化氛围,增强了各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秉承廉洁、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