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5 19:45:23 作者: 来源:新疆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1月12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伊始,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迅速组织召开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近40人参会。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必将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迅速兴起热潮、走深走实。一要精心组织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努力掌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指导、协调全区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持证备案网站,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在宣传内容上,要高举思想旗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带来的根本改变,宣传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宣传导向上,要紧紧围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良好政治氛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坚决守好主阵地、壮大主旋律。安排中国广电新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开机画面。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深入践行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鼓舞斗志、指引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完成年度任务与总结全年工作一体推进,总结今年工作与谋划明年思路一体推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会后,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48个党支部组织近3000名干部职工迅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公报总结新时代成就和经验时,对文化建设单独作了总结,为新征程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发扬广电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宣传好阐释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历史节点、重要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做优做亮主题宣传,抓好做强主题创作,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新疆故事,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