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11-16 19:47:07 作者: 来源:新疆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115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事迹报告会,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身边正能量,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标杆,担当作为,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8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获得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安全监测中心职工谢超同志作了主题为《生命不息,志愿服务不止》个人事迹报告,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连续21年志愿服务的故事。从2000年开始,这位腿部有残疾的普通干部和他的团队陆续帮助了100余名各民族孤寡老人、残障人士和困难群体,为众多无依无靠的老人料理日常生活,为遭遇车祸想放弃治疗的蒙古族小伙子筹集医疗费,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等等,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引发了现场如雷声般掌声。

连续5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获得自治区三八红旗手的中国广电新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佐日古丽·克力木同志作了主题为《让温暖与我们同行》个人事迹报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以及驻村工作队日夜奋战、摸爬滚打,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以及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故事。自2017年参加驻村工作以来,她除了发挥自身双语优势,充当起沟通交流的桥梁外,还主动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思想状况,家庭基本情况、困难诉求,切身帮助农牧民解决就业、孩子入学教育等问题。伴随着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她见证了所驻村的变化,同时也完成自己的蜕变,使在座聆听的干部感到可敬可叹。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故事就是一盏明灯,两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播电视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新的标杆和榜样。参会同志认真聆听,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见贤思齐、砥砺奋进的干劲和勇气,通过向他们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深入、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更加落地,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

会后,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与两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干劲,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