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17 17:21:28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剖析问题短板,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深入实施“五大工程”,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抓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政治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政治信仰进一步坚定。三是坚持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基础,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四是坚持以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保障,政治本色进一步彰显。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有力引领、推动和保障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开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深化之年,也是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做好今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促中心工作落实;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力推进正风肃纪;要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深刻认识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二要坚持政治统领,夯实思想根基,全面提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建质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四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宣读了《自治区广播电视局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月星与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签订了2022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