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学雷锋 广电青年在行动

日期:2022-03-15 19:50:28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强化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青年干部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展现新时代广电青年的精神风貌,3月2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团委组织开展广电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

一大早,局团委带领乌鲁木齐市拥军门店团队、局属各单位青年志愿者们为30多名局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义务理发、按摩、测血压、医疗咨询等服务活动,并为老人唱红歌、跳舞表演节目,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志愿者们5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详细了解老人身体情况,与老人们拉家常并开展上门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协调配合,很快将老人家中一处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连声感谢。在94岁李有贤老人家中,老人说:1949年我和爱人从北京来新疆援疆,在新疆奉献了一辈子,今年看到了青年志愿者们来家里,为我们打扫卫生,特别开心。志愿者们还主动与老人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不定期对老人进行帮扶。广电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积极传递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团组织在传播文明、志愿服务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雷锋进台站    实干苦干讲奉献

下午,局团委组织青年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五四台开展学雷锋团建活动,学习台站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并举办了第一期“青年大讲堂”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局属各级团组织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青年文明号号长、青年学习标兵等30名代表参加了研讨。

活动中,六五四台台长王晓平向青年们介绍了六五四台砥砺奋进的发展历史,大家参观了总局六五四台史馆、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乙机房与争创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中控机房第一期青年大讲堂新疆电视台青年迪丽莎为大家宣讲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重温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的英雄壮举和先进事迹。迪丽莎说:“作为一名从事新闻的工作者,我有责任为更多的人讲述英雄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记住英雄的名字,引导他们“时代楷模”为榜样,学习他爱国护边、舍己救人的精神。

研讨会上,局团委书记原琦组织大家学习了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5名青年代表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踏踏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淬炼“七种能力”,努力成长为推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

会上局团委号召大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中不断成长、在加强理论学习中不断成长、在经历磨难中不断成长、在发扬斗争精神中不断成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续局团委还将组织志愿者为驻村工作队进行捐衣物、捐书、清洁社区环境和公共卫生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