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05-17 19:13:56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等近40人会。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新时期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谋划了路径。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为我们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提供了信心

会议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能力水平,结合广电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13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推进依法治疆工作要求,深刻理解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带头学法用法,加强法治宣传,将法治融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各方面各领域;要坚持职权法定、依法行政,在广电行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工作中全面落实“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求,规范行政决策程序,严格执法办事,工作中要认真查询对照党纪国法等有关规定,重大问题要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确保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要带头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把依法决策、依规办事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在局系统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宣讲宣传,吃透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奠定思想基础。二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广电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法宣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等方式,加强法律法规、特别是广电行业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提升依法办事能力水平。三要聚焦主业抓好落实。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牢牢守住守好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深入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工作任务,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项目按计划落地见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敢于自我革新,破除僵化思想“一般化”“差不多”思想,以昂扬姿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察实情、谋实事、下实劲、求实效,全力抓好年初制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