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2022年精品电视剧文艺创作培训班在我区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08 19:11:00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84日至6日,2022年精品电视剧文艺创作培训班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来自有关省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疆各地及国内头部制作机构的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高长力作开班第一讲,新疆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刘月星出席并致辞。

在培训中,高长力司长通过《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一系列折射社会现实、弘扬主流价值观的精品力作,聚焦精品电视剧创作经验,从把握“角色、目标、阻力”之间的关系、如何讲好故事等方面为参训学员开辟创作思路。他指出,文艺创作要认真落实“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重要要求,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多拍摄满足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和精神共鸣的精品佳作。电视剧从业者要坚持“一出一不出”目标,一出是电视剧创作要出精品,攀高峰,全力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一不出不出问题,电视剧创作要守底线、严把关,确保电视剧领域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

刘月星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新疆电视剧文艺创作生产情况。近年来,新疆电视剧创作生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鲜明的新疆社会主题,创制完成了70余部电视剧、网络剧。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于新疆题材电视剧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意义重大,必将在增进交流、拓宽视野、精品创作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实地采风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著名编剧王海鸰、赵冬苓及新疆著名作家董立勃,从不同角度向学员分享了创作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心得体会。期间安排参训人员前往国际大巴扎、固原巷社区、新疆博物馆等地实地采风,感受和体验新疆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精品剧创作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艺术创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疆外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及采风活动,认识到新疆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融合中枝繁叶茂,这对文艺创作弥足珍贵,今后会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新疆题材电视剧,生动立体全方位讲好新时代新疆故事。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