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10-31 18:22:51 作者: 来源: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聚焦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谋划谱写广电新篇章

10月31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月星同志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近40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聚焦精神实质,强化入脑入心,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大会盛况,牢记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主题,要从深刻理解把握三个务必”、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大会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大会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方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努力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聚焦群众期盼,强化协调指导,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天山南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上下、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当前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明确宣传重点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重要内容;要持续开展宣传统筹指导全区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按照统一部署,集中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新闻报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各级各类各语种平台全覆盖,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报道,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大会精神。要开展集中宣讲,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管领域带头宣讲,机关处室、节传中心各台站、广电网络各地县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本部门、本单位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乡村振兴一线的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调动和配合村两委一起面对面向各族群众宣传解读,把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穿到工作生活各方面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要聚焦职责使命,强化工作谋划,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全面落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相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广电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舆论引导,做大做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主流舆论;聚焦精品创作,着力推进广电影视作品繁荣发展;聚焦公共服务,大力推进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一体化均化发展;聚焦安全保障,筑牢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意识形态阵地;聚焦创新发展,增强广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内动力;聚焦党的建设,为广电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谱写广播电视新篇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