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将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日期:2019-08-02 11:59:32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广播电视工作的短板弱项和创新创优发展等内容,听民意、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将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突出调研重点。6月中旬到7月中旬,局党组班子成员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广播电视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发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方面内容带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地、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寻找短板、研究对策,共查摆存在问题27个,提出对策建议34条。
  二是注重调研效果。局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情况,主持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深入分析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立足当前提出措施办法,着眼长远推进建章立制,如经调研发现,为确保全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需探索建立科学合理高效的业绩评价和奖惩、激励、退出机制,目前正结合实际安排相关部门制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管理办法》。局党组还于7月30日下午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汇总调查研究情况问题,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在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7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徐贵相同志带头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论与实践》为题,给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分党员干部和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下一步,局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将进一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紧密联系新疆稳定发展实际,突出“四个讲清”,给分管部门单位党员干部讲好专题党课。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