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关于自治区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63号建议的答复函

日期:2020-11-23 18:18:38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马江、何震、艾哈买提江·艾斯卡尔代表:
    首先,感谢对新疆广播电视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克拉玛依市打造北疆影视中心纳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国家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部署,2019年5月,自治区部署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根据编制工作要求,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及时通知各地州市广播电视部门积极与当地发改部门对接,合理编制建设方案和申报项目,将已通过各地州市发改部门列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的项目向我局报备。2019年8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以“实施‘平安广电’建设,提升监测监管能力;推进‘融合广电’发展,发挥广播电视的支撑作用;实施‘智慧广电’工程,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我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十四五”规划发展基本思路,上报自治区发改委和国家广电总局。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支持克拉玛依市加强影视产业发展的规划,将在“电视剧、重点网络影视剧等创作生产的引导和扶持”、“影视剧项目的备案、审查、审批”、“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办理”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当前,国内影视基地数量庞大、竞争十分激烈,影视剧制作行业正处于提质减量的结构性调整当中,近年来影视城的数量增长较快,很多影视城不得不降低价格甚至免收场租费。部分高投入的影视基地因资金回收周期长,陷入经营困境。加上当前后期技术发展迅猛,已经部分取代了取景地的拍摄场地作用,与影视基地置景拍摄形成了竞争关系。因此,我局建议克拉玛依市在实施影视产业发展项目前,需做好充分的调研分析和投资风险评估。
    再次感谢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热忱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复函。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2020年7月1日

联系人:鲍秀阳           电话:0991-3639201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