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92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3-09-23 14:38:07 作者: 来源: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922号提案的答复函

自治区团委

首先,感谢对新疆广播电视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你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短视频创作、传播、管理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2018年机构改革后,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在网络视听节目管理方面承担职责为:指导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发展和宣传;对信息网络和公共载体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监管,审查其内容和质量,承担节目应急处置工作指导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体系建设,组织查处非法开展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为。根据工作职责,我局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持续做好我区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及其传播的视听内容监管,发现并及时处理违规有害内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根据国家广电总“谁审批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规定,你们提到的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传播的内容质量参差不齐、含有负面内容等问题,应由抖音、快手平台或其注册地主管部门审核、监管。目前我区暂无登记备案的短视频平台。

今后,我局将立足工作职责严格按照国家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要求,指导协调我区持证网络视听平台持续做好正面宣传,广泛传播健康有益、符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体现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听节目。同时,加强对敏感舆情、低俗粗俗、暴力色情等视听节目内容的监管,及时发现并上报有关部门处置,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再次感谢对广播电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热忱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特此复函。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

                                                                   20236月20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