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
http://gdj.xinjiang.gov.cn/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动态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史学习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

日期:2021-05-08 18:18:48 作者: 来源:新疆广电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7日上午,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党史学习教育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不都热合曼·艾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阿不都热合曼·艾力指出,今天的集体学习,既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的19次集体学习,也是局系统县处级干部读书班很重要的一课。局党组以中心学习的形式作为读书班的开班式,就是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率先垂范,高位推动读书班走深走实。举办读书班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局系统县处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

阿不都热合曼·艾力强调,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以这次读书班为契机,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进行再认识、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带头学党史、讲党史、读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要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播电视作为重要的宣传思想阵地,局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深入学习党史特别是党的创新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中蕴含的创新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不断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三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领学必读书目,重点安排了自治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视频讲座。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心无旁骛、潜心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静心深入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边学边思、深学深悟,深入交流研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本次读书班自5月7日开始至11日结束,采取个人自学、局领导专题授课、处级干部领学、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局系统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